我院在“心系宿舍安全,共筑和谐校园”主题维权知识竞赛中荣获二等奖

作者:陈永锋 黄鑫鑫 发布于:2011.11.16 00:00:00 点击量:
 

我院在“心系宿舍安全,共筑和谐校园”主题维权知识竞赛中

荣获二等奖

 

11 14 晚,由公共管理学院、电气工程学院、旅游管理学院和信息管理系联合举办的,以“心系宿舍安全,共筑和谐校园”为主题的维权知识竞赛在我院一楼报告厅举行。我院团委副书记胡海子、学生会主席杨天意、副主席王若翰,以及电气副主席谢亚东、旅管副主席韩欢、信管副主席刘卫东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四个院系共200余名学生到场观看。

知识竞赛分为必答题、观众互动和抢答题三个环节,其中穿插四个院系精彩的才艺展示。在必答题环节,我院选手对质量纠纷、维权申诉机构等知识准备充分,表现出色;观众互动环节则从校园卡挂失等同学们身边的小事入手,普及维权知识;抢答题环节更是一场抢答技巧与知识储备的交锋,四队选手精神集中,努力争取答题的机会。期间,说唱、街舞和歌曲等表演更是进一步活跃了现场气氛,为比赛增添精彩。最终,电气工程学院荣获一等奖,我院以及旅游管理学院、信息管理系院系获得二等奖。

本次维权知识竞赛旨在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有助于营造健康的宿舍生活环境,促进和谐校园建设;四个院系同台作答,加深了院系之间的交流、合作,促进了相互之间的学习和提高。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比赛增强了自身的维权知识,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将知法、用法,切实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