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项目的通知

作者:科研办公室 发布于:2009.06.19 00:00:00 点击量:
 

关于申报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项目的通知

各位老师: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教社政[2009456号文件通知精神,2009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项目(以下简称后期资助项目)已经开始申报,请各位老师积极申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和资助额度

后期资助项目分为重大项目、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三类。重大项目每项资助20万元,重点项目每项资助10万元,一般项目每项资助5万元。

二、资助范围和申报条件

1.后期资助项目的资助范围:(1)对学术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的基础性研究;(2)具有原创性的理论研究;(3)具有重要学术价值和社会影响的文献研究、译著和工具书;不含论文及论文集、教材、研究报告、软件等;(4)具有重要学术价值的以非纸质方式呈现的研究成果。

2.后期资助项目的对象和条件:

1)后期资助项目重大项目的申报者须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重点项目的申报者须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一般项目申请者 须具有 博士学位及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每个申请者只能申报一个项目;

2)申报项目必须已完成研究任务70%以上;申报时须提供已完成研究工作的书稿(或非纸质)成果。

3.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可申报后期资助项目:

1)得到过任何单位或部门研究资助和出版资助的;

2)与出版社签订过出版合同的;

3)申请成果存在知识产权纠纷的;

4)所报成果为近5年(200411日以后)答辩 通过的 博士学位论 文或 博士后出站报告;

5)在研的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负责人;已报或拟报本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其他类别项目者。

三、申报要求

1.请申报人于 2009710前,将《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项目申请书》一式8份、所申报的课题已完成研究工作的书稿(或非纸质)成果4套、及所有申报材料电子版,报送至学校社科办(综合管理中心209房间),逾期不予受理。

2.所有申报材料(包括书稿)统一用A4纸双面印制。

3.本通知所涉及材料有,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项目实施办法(试行)、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项目申请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项目申请一览表、《高校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关于受理2009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项目申报材料的函》等相关文件,及其它未尽事宜,请登录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信息网(网址:http://www.sinoss.net/)查询和下载。

联系人:白智伟

联系电话:67781808

电子邮箱:sk@zzu.edu.cn

院科研办公室

2009 618

 

附件: 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项目申请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