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教育厅2009年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通知

作者:院科研办公室 发布于:2009.06.30 00:00:00 点击量:
 

关于申报教育厅2009年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

(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通知

各位老师: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教社政〔2009476号)文件通知,省教育厅2009年度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申报工作已经开始,请各位老师积极申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与申报资格
    2009
年度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分为重点项目、规划项目和青年项目三类。
    1
.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申报对象是:高校党务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高校辅导员和班主任,其它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科研人员。
    2
.申报重点项目人员要求具有副高级以上(含副高级)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规划项目要求具有中级以上(含中级)职称或具有硕士以上学位 (含硕士学位);青年项目限高等学校一线辅导员申报,申请者及课题组成员年龄一般应在40岁以下(196911日后出生)。
    3
.承担省级以上(含省级)课题或承担省教育厅计划内科研课题的主持人,课题没有结项或完成任务不合格者,不得申报该项目。
    4
.已获得国家社科规划、教育部社科规划、省社科规划资助的课题或其中的子课题者,以及申报本年度人文社会科学其他类别研究项目者,不得重复申报该研究项目。
    5
.每个申请者原则上只能申报1个研究项目,作为主要参加者原则上不得超过2个项目。
    6
.离退休教师、学校非在编人员、在校学生可以作为研究人员参加课题组,但不得作为主持人申报。
    7
.课题组成员要结构合理,一般不得少于3人,并由申报人担任组长。
    
二、项目课题要求和选题范围
    
要根据学科优势,紧紧围绕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和六个二级学科来确定选题,着力研究如何坚持不懈地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教育师生,推进党的十七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学生头脑”工作,着力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宣传教育工作,着力研究新时期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等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研究力求具有原创性和开拓性,要突出针对性和实效性,避免低水平重复研究。课题论证要体现理论创新、方法创新,鼓励深入的基础理论研究、特色文化研究、有针对性的应用对策研究和跨学科的交叉综合研究。鼓励申报者根据选题范围,自行确定具体项目名称。
    2009
年度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选题范围为:(1)党的十七大精神学习研究;(2)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研究;(3)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4)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研究;(5)马克思主义发展史研究;(6)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7)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8)思想政治教育研究;(9)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10)高校党建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究;(11)维护高校稳定工作研究;(12)综合研究。
    
三、申报工作的有关要求
    1
.我校重点项目和规划项目申报数量不超过15项,青年项目申报数量不限。 
    2
.收取评审费重点项目每项150元,其他项目每项100元。

    3
.请于200977号前,将《河南省教育厅2009年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申请评审书》统一用A4纸打印,一式三份以及电子版,交院科研办公室 ,逾期不予受理。
    4
。其他未尽事宜请登陆“河南省高校社会科学研究信息网”查询(网址:http://sk.haedu.gov.cn
    
联系人:邢海棠    联系电话:67780986    电子邮箱:haitang@zzu.edu.cn


                                                                
院科研办公室
                                                              2009 年6 月30


本信息共有1个附件:

申请评审书(Word文件,59904字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