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09年度河南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的通知

作者:科研办公室 发布于:2009.04.10 00:00:00 点击量:
 

关于申报2009年度河南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的通知

各位老师:

根据河南省社科规划办豫社规办[20091号文件的通知,《2009年度河南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课题指南》(下称《课题指南》)经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批准,已经正式发布,项目申报工作同时开始。请有关院系、研究机构高度重视,积极组织,严格审核,做好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09年度河南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课题指南》条目分为三大类,第一类:应对挑战、推动发展、加快崛起专题研究。第二类:马列·科社、党史·党建、哲学、经济学、政治学、法学、社会学等七个学科的研究。以上两类条目规定了申报范围、方向和重点研究领域,申请人可在相关的范围和方向下自行拟定题目。第三类:历史学、考古学、文学、语言学、新闻学与传播学、体育学、艺术学、教育学、图书馆·情报与文献学等九个学科,不设具体研究条目,申报者可结合自身的研究优势和学术积累,自由选题申报。

二、本年度社科规划项目,分为一般项目、青年项目和自筹经费项目三个类别。所有学科的申报都要按照公布的《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申报数据代码表》填写,其中,专题研究的学科分类,请申请人根据所申报项目的研究内容,自行分类归入其相应的学科。

三、申请省社科规划项目的项目负责人本年度只能申报一个项目,且不能作为项目组成员参加其他省社科规划项目的申请。项目组成员不能同时参加三个以上(含三个)项目的申请。在研(申报截止日期前未获批准结项)的国家、省社科规划项目负责人不得申请新项目。被中止项目研究、撤项的项目负责人(自撤项之日起二年内)不得申请新项目。申报青年项目的负责人及项目组成员年龄均不得超过39周岁(以申报截止日期为准)。申请人不具备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需有两名正高级同行专家书面推荐。

四、本年度应用研究项目完成时限一般为1年,基础研究项目完成时限一般为2-3年。研究起始时间自91日起,申报者需据此考虑自己的项目设计。

五、每项收取评审费100元。

六、《申请书》和《论证活页》一式5份,一律用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于2009427日交院科研办公室,逾期不予受理。

七、项目申报所需的各种材料(包括《课题指南》、《代码表》、《申请书》、《论证活页》等)可从河南社科规划网(网址:www.hnpopss.gov.cn)下载。其它未尽事宜请登陆河南社科规划网查询。

联系人:邢海棠

联系电话:67780986
    E-mail:haitang@zzu.edu.cn

附件:

2009年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课题指南.doc

2009年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申请书.doc

2009年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项目论证》活页.doc

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申报数据代码表.doc

  项目申报清单.doc

 

 

 

 

院科研办公室

2009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