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7年度河南省政府决策研究招标课题的通知

作者: 发布于:2017.06.21 16:09:30 点击量:

各位老师

   2017年度河南省政府决策研究招标课题已开始申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课题类别

   本年度招标课题分为一般课题财政专项课题。其中,一般课题可在不改变申报指南(见附件1)中指导性题目研究方向的基础上,结合自身研究领域和研究专长,自定题目申报;财政专项课题为原题申报。

   二、投标要求

  1、要坚持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服务的方向

  本年度招标课题务必坚持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服务的方向,课题设计要突出战略性、针对性、创新性和可操作性。

  2、要坚持理论与实际紧密结合

  要立足河南实际,深入调查研究,提出有决策参考价值和可操作的思路与对策,切忌理论堆砌、不切实际。

  3、要确保课题质量

  要切实把握事物发展的规律和趋势,了解国内外的相关情况,结合省情实际进行综合研判和战略谋划,切忌隔靴搔痒、浅尝辄止。

  4、要如实填报申请书

  申报者如实填写申请材料,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没有涉密内容。凡弄虚作假、抄袭者,一经发现查实,取消课题负责人本年度申报资格。活页部分不得显示个人、单位信息,如有违反规定的,取消本年度申报资格。

  三、申报要求

  1、一般课题和财政专项一般课题的主持人资格为:具有中级以上职称或硕士以上学位或担任处级以上领导职务,并参与完成过省部级研究项目者。

  财政专项重点课题主持人资格为:具有正高级职称并主持完成过省部级以上研究项目者,或担任副厅级以上领导职务并主持完成过省部级以上研究项目者。

  2、课题主持人本年度只能申报一个项目,且不能作为其他课题组成员参加本年度招标课题的申报。课题组成员最多参加两个项目的申报。

  3、课题组主持人1人,成员7人,总数不得超过8人。

  4、财政专项课题的课题组需与相关实务部门联合组成。

  5、按照《河南省政府决策研究课题招标办法》,2012年以来曾被撤项、未结项和未通过结项的课题负责人不得申报本年度招标课题。

  6、《申请书》(见附件2)封面应标明课题类别(一般课题或专项课题,专项课题又分为专项重点和专项一般)和课题编号(课题编号为《申报指南》中相应的题目编号

  四、课题经费、评审与管理

  1、省财政学会将对中标的财政专项重点课题和财政专项一般课题给予一定额度的经费资助。

  2、课题评审。

  按照《河南省政府决策研究课题招标办法》规定,进行资格审查,采取匿名通讯评审和会议评审相结合的评审方式,并对评审结果予以公示。

  3、课题管理。

 1)课题完成时限:本年度立项课题以课题立项时间为起始时间,为期一年。

 2)课题管理:课题负责人要履行约定义务,按期完成研究任务。结项时需提交研究报告(1万字以上)、决策建议文稿(3000字左右)和公开发表论文一篇。结项采取会议评审的方式进行,结项成果等级分为“优秀”、“ 合格”、“ 不合格”等三个档次,对评为“优秀”、“合格”的研究成果,颁发《河南省政府决策研究招标课题结项证书》;对评为“不合格”的研究成果不颁发结项证书。

  五、材料报送

  本年度一般课题为限额申报,学校将择优上报;财政专项课题不限额。

  申报人请于2017年7月7日12点前将下列材料交至院学科与科研办公室,逾期不予受理。

  1.《申请书》和《活页》(附件3)纸质版(均为A3纸双面打印中缝装订)各一式6份装档案袋,档案袋一面粘贴申请书封面复印件;

  2.《申请书》、《活页》和《申报汇总表》(附件4)电子版发至邮箱haitang@zzu.edu.cn

  联系人:邢海棠        联系电话:67780986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

 

                                                     2017年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