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8年河南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的通知

作者: 发布于:2017.09.08 12:07:25 点击量:

各位老师:

  接教育厅通知,现将2018年河南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原则上要以教育部社科研究基地、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或省重点学科为依托。有良好的科研条件、环境和较充足的科研经费,团队首席专家及成员有充分的时间和精力从事本计划资助的研究任务。

  2.申报团队的首席专家应是我校在职教授,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和创新性学术思想,作风正派、治学严谨、善于创新,在主攻研究方向上有良好的研究基础和工作条件,并已经取得较好业绩,在国内外有一定学术知名度。同时具备以下条件:10年至少发表1篇被CSSCI权威核心期刊(目录见附件1)收录的学术论文;在权威出版社(目录见附件2)公开出版个人学术专著1部以上;主持完成国家级或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1项以上;获得过省部级科研奖项或省教育厅人文社科优秀成果特等奖。(以上均为主持人或第一作者)

  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国家级重点学科负责人或方向负责人、国家或省重大项目主持人、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获得者在同等条件下有优先入选权。

  3.社科创新团队应是在长期合作基础上自然形成的研究集体,研究方向高度一致,专业知识结构合理。创新团队主要研究成员由58名构成,原则上不超过10人,所有成员一般应具有副教授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博士学位,具有勇于探索、善于创新和团结协作精神,同时具有较强的研究能力和学术发展潜力。

  二、评审和答辩

  高校社科创新团队实行专家评审和会议答辩评审,通过专家评审的团队参加会议答辩。答辩团队名单及答辩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三、建设期满考核要求

  根据《河南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支持计划实施办法》,创新团队建设期满后将统一进行考核,考核基本要求如下:在国内权威出版社出版学术著作1-2部;在CSSCI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10篇,其中至少有1篇被CSSCI权威核心期刊收录;承担省部级以上项目2-3项;属于应用研究的,向相关政府部门提交决策咨询报告1-2份;研究成果获得省级二等奖以上奖励。

  期满考核达到基本要求的,拨付第二批资助经费。考核优秀的再给予5-10万元的奖励。

  四、申报材料要求

  申报人请于2017921日12点前将下列材料交至院学科与科研办公室,逾期不予受理。本次申报为限额申报,学校将择优上报。

1、《河南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申请书》(附件3)纸质版(A3纸双面打印中缝装订)一式21份,《申请书》中填写的科研成果证明材料如论文、专著、项目、奖项、相关学术荣誉等原件一套(教育厅审核后退回),证明材料复印件一套,证明材料复印件的装订按《申请书》中填写顺序排序。

2、《申请书》电子版发至邮箱haitang@zzu.edu.cn

联系人:邢海棠     电话:67780986

 

                                                                                                                   院学科与科研办公室

                                                                                                                       20179月8

 

  附件:1.权威核心期刊目录

       2.权威出版社目录

       3.河南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申请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