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1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基础研究重大项目的通知

作者: 发布于:2020.06.04 18:45:28 点击量:

各位老师:

  接教育厅通知,现将2021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基础研究重大项目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选题要求

  自拟题目,选题范围侧重于文、史、哲、体、音、美等领域,研究内容的难度要与资助经费和研究周期相匹配。选题宜深、宜精、宜小,避免大而无当,鼓励对一个方向深耕细作,同时须具有创新性,体现重要学术价值和文化传承意义。

  二、研究周期

  研究周期为23年。

  三、申报条件

  基础研究重大项目实行首席专家负责制。首席专家负责项目研究计划的制定和实施、课题组成员的聘任、研究经费的分配使用以及研究成果的质量。首席专家必须具备下列条件:

  1.享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权,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社会主义制度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我校在编在岗的教授或主持完成过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的教师均可申报。离退休教师、学校非在编人员可以作为研究人员参加课题组,但不作为主持人申报。

  3.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和实践经验,学风优良,责任心强,围绕申报课题有一定的研究积累,在研究周期内有充足的研究时间。

  4.一位首席专家,每次只能参加一个重大项目的申报。在研的各类省部级以上重点项目的负责人和正在承担省教育厅哲学社会科学重大攻关项目的首席专家,不得重复参与申报。

  四、成果鉴定与结项

  1.最终成果须标注“河南省教育厅哲学社会科学基础研究重大项目”字样,并达到以下要求之一:

1)正式出版著作1部以上并发表高质量论文1篇以上。

2)在SSCIAHCI等国际索引期刊或CSSCI来源期刊发表论文2篇以上。

研究周期届满达不到以上要求者,可延期1年并申报二次鉴定。延期1年后仍不符合结项要求的予以通报,其首席专家在三年内不得再次申报和承担重大项目。

  2.结项时须提交以下材料:

1)《结项审批书》一式6份。

2)最终成果原件1套(审核后退还),复印件1套。

  五、申报材料报送

  申报人请于2020619日上午12点前将下列材料交至科研办公室310房间,逾期不予受理。本次申报为限额申报,学校将择优上报。

1)《项目申报书》(见附件1)纸质版(A3双面打印中缝装订)一式16份;

2)《项目申报书》要求的相关附件材料2套,其中原件1套( 经教育厅审核后退还),复印件1套;复印件材料装订排列顺序按《申报书》中填写的先后顺序进行。

3)《项目申报书》和《申报一览表》(见附件2)电子版发至邮箱haitang@zzu.edu.cn

联系人: 邢海棠  电话:67780986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202063

附件:1-申报书

2-申报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