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联系实际,把实践引入课堂

作者:佚名 发布于:2010.11.20 00:00:00 点击量:
 

 

11 19 下午,郑州市中牟县白沙镇党委书记朱麦囤为我院2010级研究生讲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基层民主课。

为丰富研究生知识,强化研究生理论联系实际的意识,我院樊红敏老师特邀中牟县白沙镇党委书记朱麦囤来为研究生们讲解白沙镇的基层民主。他介绍道,白沙镇位于中牟县西部,近年来,为充分发展基层人民民主,经过不断探索,开始推行家庭联户代表制,即每户选出1名家庭代表,每10户推选1名联户代表,代表家庭参与集体事务的决策、管理与监督。在积极推行联户代表制、创新村民自治形式的同时,他们还借助中国社科院研制的“村治在线”,为各村在互联网上搭建了村务信息公开平台,“让民主插上了科技的翅膀”,很好地推动了本镇的民主建设。

最后,研究生们就白沙镇的基层民主竞相提问,并热烈讨论。通过朱书记的介绍,大家不仅丰富了知识,对现实的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对基层民主有了更深刻的认知。

                                                   

          院研会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