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举办校友云活动之公务员考试经验分享讲座

作者:院校友办 发布于:2020.06.14 20:29:25 点击量:

为了增强政管学子对公务员考试的了解,帮助有意向的同学更好地开展备考工作,6月13日晚,我院于腾讯会议成功举办线上公务员考试经验分享讲座。本次交流会邀请到宋前萍、甘鑫钰、曹磊、方帅、李宁、景爽六位在公务员考试中表现优秀的校友分享亲身经历,传授考试经验,讲座由我院博士生代表王晓楠主持。

分享讲座上,宋前萍首先就笔试和面试两方面进行分享,以学习方法入手,强调笔试应该学会查找资料,多做积累,面试方面应该组成学习小组学习。随后,甘鑫钰从学习渠道推进,向同学们推荐了一个试题齐全、模拟测试丰富的学习软件——粉笔APP。她表示同学们应该学会制作思维导图,整体掌握重点,同时也讲述了自己上面试辅导班的体验。紧接着,曹磊从学习模块出发,在行测、侧重点、申论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述公务员考试方面的问题。方帅注重整体轮廓,在复习方法、刷题要点、考公、考研、招聘抉择、行测、申论等多方面进行自己的分享。李宁推荐同学们借助外力,可以寻找志同道合的伙伴,并且在资料找寻,申论等方面分享自己的观点。最后,景爽提出了“五个一”,即一颗平常心、一脑子知识、一摞辅导书、一点小技巧、一以贯之的努力,表示同学们在公务员考试准备时应该放平心态。同学们积极响应,表示受益匪浅。

滴水石穿,非一日之功。在几位优秀学子的精彩分享之后,本次“校友云活动之公务员考试经验分享讲座”圆满结束。此次经验交流分享讲座给同学们提供了与我院优秀学生代表进行交流的机会,相信通过几位校友的经验分享,同学们将会对公务员考试有一个更加全面的认识,对有意向参加的同学的备考起到一个提示引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