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三十一期业余团校开学典礼暨团课第一讲

作者:院团委 发布于:2023.02.24 20:39:03 点击量:


2月23日晚,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第三十一期业余团校开学典礼暨团课第一讲。我院党委副书记秦国民出席开学典礼,学工办主任刘娟及各年级辅导员参加此次典礼团课第一讲由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红杰老师主讲,全体团校学员线上线下共同参与。




在庄严的国歌与团歌中,开学典礼拉开帷幕。秦国民老师首先对积极参与本期团校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 指出,青年团员要与时代同频共振,发扬优良传统,积极向 组织靠拢 。此外,秦老师就本次团课的相关 事宜和纪律进行强调,希望同学们能树立责任担当意识,发挥团员在学校、学院中的建设作用。随后,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新老学员 代表的 发言 增强了学员们的传承意识,营造了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最后,团校开学典礼上也宣读《团校章程总则》《团校纪律》《团校学员守则》与《团校学员考核办法》,进一步向新学员明确了团校的纪律和规范


 

中场休息后,团课第一讲正式开始,陈红杰老师以“社会主义的选择和中国共产党的建立”为主题,从中国探索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出发,向我们展开了一副壮烈的、可歌可泣的画卷。她讲道,中国人民始终在坚持寻找救国强国之法,思想一直在进步,而中国共产党的出现无疑是民众指引方向、照亮前路的明灯,为中国革命发展带来新生。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陈老师也激励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的我们,积极担起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责任和担当。

期团校通过带领学员们更加了解党史团史过程中,更加深化。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二十大精神的引领下,我院青年团员必将恪守本心,积极向团组织靠拢,不断贡献青春力量

 

供稿:韩蕊 张恒冰

供图:冯   张志豪 王瑞熙

审核:徐依萱 孙慧茹 郭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