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新学期第一期圆桌沙龙师生交流活动

作者:院团委 发布于:2023.03.05 18:16:59 点击量:


为培养同学们勇于实践、敢于创新、勤于研究的学习精神3月4下午,我院于院办二楼会议室举办第一期圆桌沙龙师生交流活动次圆桌沙龙“本科生如何参与实践活动”为主题,由我院王华菊老师主讲,报名学生积极到场学习并参与讨论。




 

王老师从“如何选择好的问题”“如何开展实践调查过程”“如何呈现调查研究结果”三个方面为大家展开讲解。她强调选题是学术实践的重中之重,列举了往年优秀学术实践案例为同学们深入分析选题依据和选题来源。同时,王老师结合自身调研经历,细致讲述在学术实践研究过程中方法的选择。她鼓励同学们亲身投入到实践调查中,认识社会、接触社会,认真思考自己作为人文社科类学生应该主动关注什么问题、思考如何解决,培养问题意识。最后,王老师与在场同学进行一对一答疑,悉心解答了同学们在学术实践方面的疑惑。

圆桌沙龙的举行,旨在结合新时代学生全面发展的需求,解决学生在学习实践中的具体问题。本次主题沙龙旨在引导同学们在实践中锻炼才干,在实践中丰富学识,在实践中培养艰苦奋斗的精神。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在新时代的征程上,青年人更应该贴近社会、走进社会、服务社会,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供稿:韩蕊 黄思远

供图:陈乾 冯珺 张志豪 王瑞熙

审核:徐依萱 孙慧茹 郭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