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二期圆桌沙龙师生交流活动

作者: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于:2023.03.10 16:05:33 点击量:


3月9我院于院办一楼报告厅举办第期圆桌沙龙师生交流活动次圆桌沙龙由黄冠老师主讲,黄老师以一名政管院毕业生的成长过程:2008-2022为主题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感悟。





黄冠老师以自身求学和工作中的所思所悟,就“生活方式选择”这一主题和同学们展开交流。黄老师是我院2012届优秀的本科毕业生,研究生保研至中国社会科学院,毕业后曾就职于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后在北京师范大学攻读博士学位。黄老师向同学坦言了自己读书-保研-就业-离职-读博时存在的迷茫以及面临抉择时的踌躇,分享了如何从一名在教室中迷茫的学子成长为一名教师的历程,以及如何不断探索找到自身兴趣所在并找准人生目标。他以自己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成长过程中存在迷茫和痛苦是正常的,而这更体现出个体寻求突破和进步的迫切心情,最重要的脚踏实地、行稳致远、敢想敢为,不辜负青春韶华。

最后,黄老师向同学们推荐了书籍,并结合自身调研经历,鼓励大家亲身投入到实践调研活动之中,学习书本上无法接触的知识。





本次圆桌沙龙的举行,有助于帮助同学们走出大学时期的迷茫,自觉对标榜样,弘扬奋斗精神、进取精神,汲取榜样的力量,同时也有助于激励同学们培养问题意识和探索精神,在学习实践中不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始终做到脚踏实地,务实肯为,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争当新时代的“追梦人”

 

供稿:韩蕊 景之欣

供图:李文慧 刘佳怡 王瑞熙

审核:金美辛 孙慧茹 郭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