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我院喜获7项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立项

作者:科研办 发布于:2017.07.06 12:10:00 点击量: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正式公布了2017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的评审结果,我院一举获批7项,其中潘中伟教授的《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的理论创新研究》、韩恒教授的《农村基督教治理策略研究》、谢海军教授的《全面深化改革中社会矛盾“微治理”研究》、刘兆鑫副教授的《地方政府促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的政策绩效改进机制研究》、孙远太副教授的《政府精准扶贫绩效改进的机制与路径研究》获批一般项目,刘漫博士的《马堡学派的哲学思想及其现当代哲学意义研究》、李忠汉博士的《地方政府公共冲突治理的有效性研究》获批青年项目,资助经费140万,立项总数排名全校文科院系第一。今年我院共申报18项,立项率38.9%,远远超过我校21.5%的平均立项率。截至目前,我院共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50多项。

我院历来高度重视科研工作,把科研工作作为立院、兴院之本,切实抓紧、抓实、抓好。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是国家社科基金的主体部分,资助覆盖面广、立项数量多、权威性强,受到全国学术界的高度关注。在今年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年度项目的组织申报工作中,我院高度重视,精神组织,围绕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的申报工作召开了全院的申报动员会,鼓励老师们坚持哲学社会科学正确的政治方向,高质量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增强学术创新力,营造了浓厚的申报氛围;年前和年后分别召开了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申报选题论证会和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申报定稿论证会,就如何提高申请书质量、如何选题、如何选择突破口、如何展示前期成果、如何开展团队组织以及如何填写活页申请书、如何提高中标率等重要问题进行重点分析、研究和论证,为科研人员申报课题提供了详细的建议和意见,规范了项目申报材料的填写,明确了项目的研究方向和内容,对于提高项目的竞争力和申报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圆满完成了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