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隆重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于:2017.09.27 22:07:24 点击量:

9月23日上午,我院于行政楼第一报告厅隆重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我院党委书记刘学民,院长高卫星,副院长秦国民、魏长领、韩恒,工会主席谢海军出席了本次开学典礼。我院各系系主任、党支部书记,各年级辅导员,17级本科生班主任以及全体17级新生到场参加。典礼由党委副书记韩煜旻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高卫星院长致辞,他对新生的到来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我院悠久的历史,同时从人才培养、师资力量、学科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我院良好的发展现状。他对17级新生未来的学习生活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树立远大理想,明确人生目标;二要讲究科学的学习方法,实现自我管理;三要坚持不懈,为理想努力拼搏。随后,我院本科生代表桂含章同学、研究生代表焦莫寒同学以及博士研究生代表赵秀赞同学依次发言。他们分享了自己对于未来的畅想,鼓励全体新生不断充实自己,注重自身综合素质的提高,勇于承担青年学生作为时代先锋与民族未来的责任。接着,我院人力资源管理系党支部书记、河南省“教学标兵”马润凡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表演讲。她围绕“欣赏”这一主题提出学生要具备自我欣赏与欣赏别人的能力,同时提高批判性思维能力,注重理论的积淀与方法的训练,增强自身的竞争力,并树立强烈的现实关怀和博大的国家情怀,承担起公管人的使命。最后,刘学民书记发表讲话,他对在座的新生们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要志存高远,当以天下为已任;二是要加强修养,不断完善人格魅力;三是要内外兼修,力求知行合一;四是要做好规划,为职业发展打牢基础;五是要团结协作,强化纪律观念。在认真聆听了各位领导老师的讲话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开学典礼的成功举办,为2017级全体新生的学习与生活提供了指导与帮助,使他们进一步明确学习目标,树立远大理想,也有利于学生工作的深入开展与学院人才的培养。相信我院学子定能谨记师长教诲,奋发向上,砥砺前行,为自己的人生谱写华丽的新篇章,为推动我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