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煌教授莅临我院作学术报告

作者:院研究生会 发布于:2017.10.17 14:02:12 点击量:

    20171013日下午3点,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政治学博士、博士生导师丁煌教授莅临公共管理学院,在我院209会议室作了主题为“中国行政体制改革必要性”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韩恒教授主持,我院MPA教育中心主任、硕士生导师余兴龙副教授及70余名硕士生、博士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会议伊始,韩恒教授简单介绍了丁煌教授的学术成就,并对丁煌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丁煌教授首先从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的必要性切入,强调经济体制改革与政治体制改革如同“一个人的两条腿”,可以有先后但必须大体同步。接着,丁煌教授梳理并回顾了中国历史上六次大规模的行政体制改革,他指出过去几次的行政体制改革,均以跳出“精简-膨胀-再精简-再膨胀”的怪圈为目标。随后,丁煌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目前正在进行的第七次行政体制改革及其特征,并从方法论的角度,对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的未来与发展提出了自己的独到见解。

最后,韩恒教授对本次讲座的学术水平做出了高度评价。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