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院长高卫星教授为2018级研究生新生做入学教育

作者:阮文杰 发布于:2018.09.06 12:58:17 点击量:

2018年9月4日上午十点,郑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研究生入学教育第二讲在院办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我院院长高卫星教授围绕“院史院情和学院未来发展”这一主题与新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高卫星院长主要就“学院基本情况、发展目标与定位、面临的历史机遇及挑战、研究生培养的基本要求”四个方面为新生解读公共管理学院的历史沿革及未来的发展方向。高院长指出,公共管理学院这些年始终坚持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以师资队伍建设为关键,以科学研究为基础。经过全体师生员工的不懈努力,公共管理学院各个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尤其是研究生培养质量稳步提高,我们的毕业生有不少都进入了国内一流高校继续深造,还有很多人考取了公务员进入到行政事业单位,用人单位也对我院研究生的质量表示了充分肯定。高院长接下来还谈到了学院国际化的问题。高院长指出,没有国际化,就没有高水平。近几年,我院的国际合作交流也发展的很快,已与英国约克大学、马尔兰大学等多所国外知名大学签订了联合培养协议,为我院研究生走向世界提供了重要的平台。

会议接近尾声,高院长说,公共管理学院目前发展势头不错,但也是机遇和挑战并存。他相信,只要全院师生集中精力,把握机遇,同心协力,攻艰克难,公共管理学院一定会在一流大学建设的行列中稳步前进。

摄影:高子珈
编辑:高子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