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作者:院研究生办 发布于:2018.09.10 18:14:21 点击量:

 

2018年9月5日上午9点,郑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我校综合管理中心第一报告厅隆重举行。郑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及首席教授李慎明,院党委书记刘学民,院长高卫星,院党委副书记韩煜旻,副院长秦国民、魏长领、樊红敏、韩恒,院工会主席谢海军,学院各系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全体辅导员和新生班主任及学院的部分教师代表出席了开学典礼。本次开学典礼由我院党委副书记韩煜旻主持,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典礼。

本次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院长高卫星教授首先进行了致辞。在对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后高院长介绍了公共管理学院的发展历程以及近年来我院取得的成绩。同时对2018级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坚定理想、志存高远;二要注重实践,强调实践出真知;三要坚持不懈努力,勿辜负在校美好时光。

我院名誉院长、政治学学科首席教授李慎明老师也发表了讲话。李老师在讲话中首先强调了我们新时代的年轻人要研读经典,尤其是《毛泽东年谱》。其次告诫新生,要理论联系实际,要能够将书本上学到的东西运用到生活中去;三要做到胸怀大志,不能局限于眼前的一席之地。最后,李慎明院长劝勉新生要勤奋努力,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接着,我院本科生代表刘雨霏同学、硕士研究生代表宋雪梦同学及博士研究生代表付家雨同学依次上台发言,他们分享了自己对未来的畅想,并倡导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充实提升自我。

我院教师代表谢海军教授以自身多年的教学经验和人生经历与同学们进行深入交流。对同学们提出以下几点要求:坐下来能写,站起来能说,走出去能跑,遇到事能冲!从写作能力、表达能力、交流能力和身体素质等全方位对同学们未来的学习生活提出要求,也表达了对同学们成材的殷切期望。

 

最后,院党委书记刘学民教授发表了讲话。刘书记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学院向广大新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对培养新生的父母、老师们表达了真诚的感谢。接着,刘书记也对2018级新生提了五点希望:一是要树立理想,坚定信念;二是加强修养,锤炼品格;三是踏实学习,锻造本领;四是敢为人先,勇于探索;五是艰苦奋斗,勇担使命。

本次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希望同学们能够牢记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在郑大的学习与生活中有所收获,开启人生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