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书记刘学民教授为2018级新生做入学教育

作者:院研究生办 发布于:2018.09.08 10:24:08 点击量:

2018年9月6日上午九点,郑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在我院一楼报告厅继续进行。我院党委书记刘学民教授为2018级研究生新生做了一场关于“校史校情和研究生的理想信念”的主题报告,2018级16名博士研究生和139名硕士研究生到场聆听了此次报告。

刘书记首先向新生详细介绍了郑州大学的校史校情、建校历程,并详细讲述了我校的发展定位和目标,向同学们解释了教学型、教学研究型及研究型大学这三种定位的差别,还重点讲解了“双一流”建设与“双一流”高校的打造。刘书记指出“双一流”建设绝不只是评选和资助,其根本在于大学的内涵建设和一流学科的建设。目前,我们学校尽管处在高速发展的阶段,但国内外一流大学相比仍然存在不小的差距,因此要加快综合改革,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

刘书记还提到研究生的理想信念问题,要求学生既要有个人理想又要有社会理想,既要有一般理想又要有崇高理想。要做到理想与现实相结合,在实践中化理想为现实。

刘书记用亲切的话语与同学们分享自身多年的经历和感悟,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时光,在研究生阶段乘风破浪,努力实现自身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