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8年班主任工作会议

作者:刘娟 发布于:2018.10.23 09:15:51 点击量: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推进我院班主任队伍建设,我院于1018日下午在院办一楼报告厅召开郑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18年班主任工作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我院党委书记刘学民、院长高卫星、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魏民、院党委副书记韩煜旻、副院长秦国民以及各年级辅导员、2017级、2018级全体班主任。此外,我院各党支部书记、教学办公室全体教师也出席了本次会议。我院2018级本科生学生干部到场参加。

微信图片_20181019201639

本次会议由韩煜旻老师主持。会议伊始,高卫星老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着重强调了建设教育强国、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必要性。他还通过对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阐释,鼓励在场教师积极提高自身教育工作水平,在国家大力发展教育事业的大潮中,为建设教育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181019201626

随后,院党办刘烨老师宣读我校班主任工作条例,刘娟老师宣读我院班主任工作职责条例,秦国民老师宣读我院班主任工作考评实施办法。

   紧接着,三位优秀班主任代表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其中,潘中伟老师提出了建立共识、搭建有效沟通平台、及时奖惩等有效的班级管理措施;马润凡老师认为,班主任在教学方面应帮助引导同学们转变思维、独立思考,在班级建设方面应积极组织班级活动、创新班会形式;黄辉老师则提出作为班主任应始终保持教学热情、同时重视由授课老师到班主任的身份转换。接着,2018级新生班主任代表刘冬冬发言,她说到,作为新生班主任应有认真的学习态度和严谨的教学计划,如此才能与学生一同进步成长。

随后,魏民老师对会议内容进行了梳理,表示此次会议为总结班主任工作成绩、交流工作经验提供了良好契机。他再一次强调了校工部对班主任工作的高度重视,鼓励在场各位班主任老师打鼓打在中心处,用情、用心、用智,集中精力做好立德树人的教育工作,期望能进一步加强与我院在教育工作方面的沟通交流。

微信图片_20181019201700

会议最后,刘学民老师发表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各班主任以往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向各班主任老师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班主任应该提高站位,站在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的位置上进行工作;第二,班主任应该积极给同学们树立榜样标杆,激励同学们不断进取;第三,班主任应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能力,关心学生的学习生活。他强调只有建设一流班主任队伍才能更好地帮助学生发展成才。至此,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微信图片_20181019201655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我院教师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拓宽了班主任的工作思路,有助于进一步完善我院的的班主任制度,提高我院教育工作水平,增强教育实效性,同时也为我院人才培养工作的开展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