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社科院原副院长刘道兴莅临我院作专题报告

作者:院党办 发布于:2018.11.12 11:24:12 点击量: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并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和学校党建会议精神,11月8日下午,河南省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研究员刘道兴莅临我院,在院办一楼报告厅作主题为“改革开放40年来中原大地历史巨变”的报告。我院党委书记刘学民、党委副书记韩煜旻、副院长魏长领、韩恒,工会主席谢海军、全院教师和全体学生党员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伊始,刘道兴首先对“四个自信”重要思想进行了阐述。他指出,高校不仅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还要把我国现阶段的变化和历史的艰辛曲折联系起来才能更深刻地感受到改革开放政策的正确性和必要性。

刘道兴的报告主要分为三个部分,他以时间为线讲述了河南改革开放初期的迷茫混乱、过程的艰辛曲折以及现在的惊喜巨变。谈到河南为中原崛起而奋斗的过程时,河南省在历届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摆脱了困惑、找准了方向,求得了发展。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没有改革开放伟大决策,更没有今天的魅力河南。紧接着,刘道兴用生动鲜活的语言和案例分析了河南省近十年来的发展成果和未来发展趋势,指出只有团结各方力量,并做到符合时代需求、结合大局战略、利用中原的特色优势,才能推动河南的转变和发展,在改革开放的舞台上大放异彩。特别是他重点阐释了2008年以来河南省实施九大战略以及未来发展的机遇和前景,师生们听后备受鼓舞。

最后,院党委书记刘学民对报告会作总结,他指出,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中国共产党用改革开放的伟大宣示,把中国带入一个崭新时代,改变了中国并惠及全世界。回望来路,初心不改,他希望师生立足本职、奋发有为,为新时代教育事业的发展,为中国梦的实现做出新的贡献。刘道兴研究员的报告思路开阔,内容丰富,由浅及深,论述精辟。我院师生听后精神振奋,不仅加深了对中原大地历史发展的认识,更增强了对我国改革开放伟大决策的信心,坚定了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