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书记许东升为我院师生党员上党课

作者:院党办 发布于:2018.11.16 10:35:52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落实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的要求,提升我院广大师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和廉政意识,1115日下午,校纪委书记许东升教授在我院一楼报告厅为我院广大师生党员上《共筑廉政堤坝 建设一流大学》党课。我院党委书记刘学民、党委副书记韩煜旻、副院长秦国民、工会主席谢海军及各系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全体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参加报告会。

许东升以《共建廉政堤坝 建设一流大学》为主题,从牢记职责定位、围绕五大职能、建设五型机关、筑堤工程四个大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围绕习总书记的两学一做系列讲话精神,结合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斗争的工作实际,向大家介绍了纪委的性质、主要职能、工作方式以及纪委工作的主要内容,即落实三大职能、实现三个转变、队伍三条标准。紧接着,他从筑堤工程提出、筑堤工程启动、筑堤工程目标、筑堤工程推进、筑堤工程未来、筑堤工程思路梳理等九个方面详细地介绍了我校的筑堤工程。他指出,纪委工作及廉政建设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希望学校各层面可以做到环节岗位多点开花,全面推进师生廉政教育,合力建设廉政校园。最后,许东升教授殷切希望全体师生齐心协力,聚焦一流大学建设目标,共筑党风廉政三重堤坝,奋力开拓郑大美好未来。

刘学民在报告会最后再次对许东升书记在繁忙工作之中来我院为师生党员上党课表示感谢并作总结。他指出,此次党课内容丰富、立意深远,使我们接受了一次廉洁教育,同时也对我们的各项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我们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在热烈的掌声中,此次授课圆满结束。

本次党课进一步加强了我院师生对纪委工作的认识,提高了我院师生党员群体的政治站位,提升了党性修养,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