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第三届爱故乡文化节在我院举办

作者:范会芳 发布于:2019.01.07 13:56:33 点击量:

 

2019年1月5-6日,第三届河南爱故乡文化节在郑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乡建专家、青年学者、爱故乡人物以及河南省乡建、环保、文化类公益机构的负责人和一线实践者等一百余人汇集到我院一楼报告厅,共同商讨乡村振兴与乡村建设的宏伟议题。

高卫星院长出席本次活动并致欢迎词。樊红敏、韩恒副院长也出席了本次活动。社会工作系主任蒋美华教授、陈文新教授、范会芳副教授、李忠汉副教授以及付会洋博士围绕乡村振兴与精准扶贫议题在大会上做了专题分享。

此次文化节分为几个议题,不仅包括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论坛、中原乡村振兴、青年学术论坛等,同时还有中国近代乡村建设文献展、中原优秀民间文艺系列展演以及中原乡土文化市集等多个综合板块。

乡村建设论坛,与会者与唇枪舌剑,专家点评精彩纷呈;中原文化市集,人头涌动,作品新颖;中原优秀民间文艺表演更是荟萃了河南省多个民间艺术家的精彩节目,赢得了校园师生的一致赞叹。

此外,来自中国农业大学的朱启臻教授、何慧丽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的仝志辉教授也全程参与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