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民政局局长张玲玲一行莅临我院交流

作者:院办公室 发布于:2019.03.24 22:33:06 点击量:

2019年3月22日上午,河南省宝丰县局长张玲玲一行莅临郑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就双方的进一步合作进行交流座谈。座谈会之前,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刘学民、院长高卫星在评估室会客厅会见了张玲玲局长一行。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刘学民、副院长樊红敏、社会工作系主任程建平、研究生辅导员桂玲玲、社会工作系部分教师以及部分硕士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首先,刘学民书记对张玲玲局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肯定了过去公共管理学院与宝丰县民政局的合作,表达了对双方合作关系的重视,认为这不仅有利于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也有助于公共服务的开展。

接着,张玲玲局长表达了对郑州大学以及公共管理学院的感谢。长时间以来,郑州大学一直支持宝丰县民政局的工作,加之公共管理学院的各位领导、老师的重视,使得双方的合作成效明显。然后,张局长诚挚地邀请公管学院老师及学生们深入宝丰县进行实地调研。民政局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合作关系维持良好,以往的实习和调研成果显著,近年来宝丰县也有了快速的发展和变化,我院可以把宝丰县当作试验田进行学习和科研。张局长还提出了留守老人和留守儿童与乡村振兴、社区治理和脱贫攻坚相结合的研究方向,希望老师和同学们能继续深入研究。

之后,樊红敏院长肯定了张玲玲局长的想法,郑大公管学院与宝丰县民政局的合作是双赢的结果,要继续推进下去。有关留守老人和留守儿童问题是扶贫的一项重大课题,可以深入调查研究,争取做成民政部经典案例,从而起到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此外,樊院长还提到了社区治理的专业化问题,引进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探索农村地区养老服务专业化。张局长和樊院长就此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了社会救助、服务部门的运营、“真实”脱贫、乡贤治理、党员干部带头作用等问题。

程建平教授、许冰老师等也都相继发表了自己对社区治理的一些看法,宝丰县民政局张玲玲局长以及其他领导也都一一做了回应,双方交谈甚欢。

最后,刘学民书记再次就双方的合作表示了肯定,并约定商议具体时间以及工作的开展,以期达成更广泛和紧密的合作。本次座谈会在融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