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大河舆情监测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院办公室 发布于:2019.04.04 10:48:31 点击量:

我院与大河舆情监测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4月3日,我院与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大河舆情监测中心在河南日报报业大厦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学院院长高卫星、副院长樊红敏、韩恒、行政管理系主任何水、公共事业管理系副主任孙远太,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大河舆情监测中心总监任晓东、执行总监岳永、副总监徐云峰等出席签约仪式。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大河舆情监测中心是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确定的省级文化产业发展重点支持项目。中心依托先进大数据分析平台,为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公共管理部门提供高效的舆情监测分析、研判预警、危机公关、高效传播等新型智库服务。中心在公共管理中的危机应对、网络舆情应对等方面,有着丰富的实战实践经验。

 双方此次签约本着“创新发展、优势互补”原则,着眼于建立密切、长久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各级政府治理现代化和河南全面深化改革提供高效智力支持。大河舆情监测中心将着力发挥其数据分析平台优势为我院教学科研提供大数据搜索、分析、应用服务。我院将着力发挥公共管理学科资源优势为大河舆情的政务舆情应对处置等提供智力支持。双方还在信息和资源共享、应急管理培训、学生实践实习基地共建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IMG_256

 未来,双方将携手共建“公共事务应急管理大数据实验室”,共同探究互联网+政务服务与网络理政、舆情应对、危机公关管理、突发事件处置等课题,共同实施教学科研成果转化和现代管理人才培养工程,共同推动公共“治理”向“智理”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