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社会工作系4月教育扶贫活动圆满完成

作者:杨曦 发布于:2019.04.28 13:16:50 点击量:

4月25号,由我院社会工作系本科生詹凤亭,候苗苗等五名同学组成的教育扶贫团队前往驻马店市闫洼村开展为期一周的实践活动。在团队抵达当天受到了郑州大学第一驻村书记潘华老师,双庙乡乡长及党委书记的热情接待。
闫洼村是郑州大学定点帮扶村,郑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工作系为更好的贯彻民政部、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提出的“实施社会工作教育对口扶贫计划”的要求,积极开展闫洼村教育扶贫相关项目。

至4月25号起,扶贫团队对闫洼村小学一二三年级的近五十名学生进行了访谈式问卷调研。在交流过程中进一步了解到村内贫困儿童的相关情况,为下一步教育扶贫工作取得更好的效果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同时,在访谈调研过程中对部分的贫困儿童进行心理辅导。

4月26号,教育扶贫团队与闫洼村团委合作举行了“闫洼村小学劳动节特色团日活动”,活动中与学校中的同学们,老师们一起参与到活动中,提升了团队成员与孩子们的亲密感,为之后的调研活动顺利进行打下了基础。活动中闫洼村特派团委驻村书记刘思源老师对团队开展的活动效果进行了肯定与表扬。

活动结束后,闫洼村村委及潘华书记对团队所开展的相关工作给予了赞赏,以及对于我院社会工作系开展的教育扶贫项目表示感谢。团队离开当天,潘华书记及河南日报农村版主编王老师与团队成员在闫洼村党群服务中心进行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