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为全国首批“民政部政策理论研究基地”

作者:樊红敏 发布于:2019.04.28 13:25:15 点击量:

4月27日,由民政部政策理论研究中心主办的“新时代民政政策理论研究座谈会”在湖南大学召开,会上对23个民政部政策理论研究基地及其19个合作单位进行了授牌,我院被确定为“民政部政策理论研究基地”。民政部政策理论研究中心主任王杰秀、副主任付长良,湖南省民政厅、湖南大学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我院副院长樊红敏受邀参加座谈会。

王杰秀主任在会上指出,民政部党组高度重视政策理论研究工作,有序推进民政部政策理论研究基地建设。基地建设搭建了民政部和高校科研机构合作交流的平台,完善了专家学者参与民政政策理论研究机制,将对深化民政研究、促进新时代民政事业科学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等42所高等院校和社会组织的专家学者围绕新时代民政工作中的基层民主、社区治理、社会组织、社会救助、儿童福利、行政区划等重点问题展开了研讨。

长期以来,我院注重发挥多学科交叉研究的优势,围绕民政领域相关理论和政策的重大问题积极开展研究工作。社会治理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在社区治理、基层民主等方面取得了丰富的研究成果,为推动民政事业发展提出了很多好的政策建议。2015年,民政部政策理论研究中心成为社会治理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的协同单位之一;2017年,我院与民政部政策理论研究中心签订《关于共同开展民政政策理论研究的合作框架协议》。此次获批民政部政策理论研究基地是对我院民政政策理论研究工作的高度认可,对于推动我院智库建设和基层治理学术方面的研究提供了平台和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