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事业管理系师生赴焦裕禄纪念园参观考察

作者:余丽 发布于:2019.05.10 21:16:18 点击量:

2019年5月9日,在公共事业管理系主任余丽教授的带领下,公共事业管理系10名教师和2015级公共事业管理40名学生前往兰考县进行了为期一天的教学实践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实践活动旨在“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新青春使命”,在焦裕禄书记奋斗奉献过的地方学习“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这对即将从大学毕业的同学们来说有着重要的意义。

上午10时,老师和同学们前往焦裕禄纪念园,认真听取了焦裕禄在兰考的革命事迹,大家还观看了焦裕禄在兰考工作的影片资料,纷纷为焦书记一心为民、不畏艰苦的高尚品格所感动。一位同学感叹:“焦书记真是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楷模,他带领兰考人民治理‘三害’,敢于创新的革命事迹不愧于为官人的典范。”之后大家瞻仰了焦裕禄同志的陵墓并敬献花篮,最后重温了入党誓词。

下午2时,老师和同学们前往参观“焦桐”,这是焦裕禄书记当年亲手种下的,当年的幼苗如今已成长为参天大树,正如同焦裕禄精神植根于中华大地,成为激励一代又一代人前进的革命象征。

经过一天的实践学习,让新时代的青年们内心经历了一次洗礼,焦裕禄精神必将成为指引他们前行的明灯。同时,此次实践活动也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四进四信”、“八字真言”、“两学一做”的具体体现。参观学习结束后,同学们表示要在学习生活中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将其传承下去。一天的实践活动也增进了公共事业管理系师生之间的感情,对即将毕业的同学们来说更是来自本系老师的关心和鼓励。相信公共事业管理系在未来能够师生协力、共创一流专业。

余丽老师和谢海军老师向焦裕禄陵墓敬献花篮


   师生重温入党誓词

师生在焦裕禄纪念馆的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