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作者:院团委 发布于:2019.07.08 14:03:12 点击量:

提升学生对社会服务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培养学生社会服务的能力,7月5日下午,我院在院办一楼报告厅成功举办了2019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我院党委副书记韩煜旻、团委书记桂玲玲、学工办主任刘娟、2017级辅导员刘烨、2018级辅导员高昕、2016级辅导员陈力源、2015级辅导员阮银萍出席了本次仪式。本次仪式由2016级辅导员赵鸽主持。参加本期实践活动的学生们积极到场。

仪式伊始,博士生与本科生学生代表先后上台发言。博士生代表魏婷婷首先明确描绘出了学生在帮助当地政府贯彻落实“脱贫”政策、助力乡村振兴时,应该扮演好的社会角色。其次,本科生代表张福路重点阐述了社会实践对于新时代大学生承担社会责任,贡献个人力量的意义。而后,桂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表讲话。她向大家强调了社会实践对于大学生成长成材的重要性。同时,她指出,社会实践活动是磨练大学生吃苦耐劳的意志、加强大学生社会实践交往能力和帮助大学生成长成才的一个重要途径。并由此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期望:一要扎根拼搏,努力拼搏;二要不怕吃苦,勇于担当;三要互帮互助,团结协作;四要严守纪律,安全至上。随后,参与者们在研究生刘松雨同学的带领下进行庄严宣誓:“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庄严郑重的宣誓让每个参会者油然而生出强烈的自豪感与责任感。

紧接着,韩煜旻老师在发言中明确指出了认真组织好今年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对于师生共同深入学习和推进素质教育进一步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此外,韩老师希望带队教师和同学们一定要牢牢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在讲话的结尾,他鼓励同学们继承光荣传统、不负众望,在服务社会和服务人民的活动中,书写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新篇章。最后,随着授旗仪式的结束,本次启动仪式圆满落下了帷幕。

此次启动仪式旨在激发和动员我院同学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活动,同时推动我院社会实践活动工作的开展。此外,仪式也有利于发挥社会实践在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培养我院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心,从而进一步促进我校双一流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