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朱春奎教授莅临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孙远太 发布于:2019.07.09 17:16:13 点击量:

2019年7月8日,应我院公共管理学科邀请,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朱春奎教授莅临我院进行学术交流,与我院部分青年教师和博士研究生座谈。本次座谈会由郑志龙教授主持,我院院长高卫星教授参加了座谈会。

朱教授围绕“博士论文写作与学术创新”,结合自己多年指导博士论文经验,传授了博士论文写作的基本逻辑。一是公共管理博士生要有组织行为学、计量经济学、政策过程和公共财政等方面的学术训练,这是做好博士论文的基础;二是公共管理博士生要有文献积累,尤其是广泛阅读外文文献,在此基础上学会借鉴优秀论文的写作思路;三是公共管理博士生要掌握科学研究方法,学会使用合适的定量及定性工具从事研究;四是公共管理博士生要注重从实际出发,结合自己的资源和条件,合理选择论文题目。

朱教授还就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答疑释惑。此次学术交流活动有助于提高公共管理博士论文写作水平,提升公共管理学科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