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院长高卫星教授为2019级研究生新生做入学教育

作者:院党办 发布于:2019.08.31 19:00:38 点击量:

2019年8月30日上午,郑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研究生入学教育第六讲在院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会议由院研究生辅导员黄辉老师主持,我院院长高卫星教授与新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高卫星院长主要就“学院基本情况、发展目标与定位、面临的历史机遇及挑战、研究生培养的基本要求”四个方面为新生解读公共管理学院的历史沿革、辉煌成就及未来的发展方向。
首先,高院长从院史院情谈起,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实力等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一一解读,指出学院从最初的成立到如今的壮大是几代师生艰苦奋斗的结果,学生应该铭记前人奋斗的历史,并以成为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一员为荣。

其次,高院长结合学院的未来发展对研究生的成长提出了具体要求,指出我院虽然取得了诸多成绩,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可以放松自己,身为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学生,要立足中原、服务国家、放眼世界,敢想敢干,有理想有担当。学院将坚持从教师的国际化和学生的国际化两个层面入手,以“引进来”与“走出去”的方式,不断提高教师科研水平和研究生培养质量,促进学院的全面发展。

最后,高院长对全体19级研究生提出了殷切希望。他表示,青年人就是国家的未来。作为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学生,一定要有责任、有担当,积极参与科研、实践,以自己所学服务社会。


撰稿人:刘丽红、陈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