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2019级MPA新生素质拓展活动

作者:何欣峰 发布于:2019.09.22 13:08:35 点击量:

9月18日—9月21日,郑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MPA新生在MPA教育中心主任余兴龙等老师的带领下,赴登封市开展了为期三天素质拓展训练、赴兰考县进行了为期一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MPA中心主任余兴龙老师在活动开始前作了动员讲话。他强调,要明确活动目的,端正学习态度,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通过在郑州大学MPA的学习和生活,相互认识、相互沟通、相互了解,使自身的综合素质和管理能力得到全面提升,实现人生的新飞跃。

之后,2019级MPA全体新生满怀激情踏上了拓展训练的征程。全体学员分组形成了八支队伍,选定了队长和政委、绘制了队旗、确定了队训队歌、编排了队形,并逐次进行了风采展示。在教官的指导下,主要进行了“高空断桥”、“信任背摔”、“穿越电网”、“七巧板”、“达芬奇密码”、“极速60s”、“飞鸽传书”、“感恩教育”、“翻越毕业墙”等一系列拓展训练项目。每一项拓展项目结束后,教官都组织学员进行讨论与分享,分析在完成项目过程中的得与失,总结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拓展训练结束后,学员纷纷表示,通过素质拓展训练加深了学员之间的交流,增进了集体荣誉感和团队凝聚力。

21日,全体学生奔赴兰考县焦裕禄纪念园、兰考县文化交流中心、焦裕禄精神体验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焦裕禄纪念园全体学员瞻仰了焦裕禄纪念碑,向焦裕禄陵墓敬献花篮并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参观了焦裕禄纪念馆,学习“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在焦裕禄精神体验教育基地学员们以实地参与的方式,亲身感受了焦裕禄书记当年带领兰考人民治理“三害”时战天斗地的革命精神,加深了对焦裕禄精神的感悟和理解。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继续以焦裕禄书记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

新生素质拓展活动是郑州大学MPA教育中心的一项品牌活动,旨在帮助新生尽快适应校园、融入集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既是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更是一次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四天的活动,紧张而充实,达到了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