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史云贵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作者:院办公室 发布于:2019.10.09 22:33:23 点击量:

2019年10月8日上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中国公共政策学会理事,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政治学会常务理事,四川大学青年学术人才、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史云贵教授莅临我院讲学。报告由我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高卫星教授主持,韩恒教授、何水教授、孙远太教授、孙发锋教授、师青伟博士、李轲博士以及我院部分硕博研究生共同聆听了此次报告。

史教授以《县域绿色治理——目标引领、体系构建、机制创新、文化培养与质量测评》为主题来展开本次报告。首先,史教授指出县域“绿色”治理的必要性及重要性,我国正进入国家治理的绿色转型期,绿色转型是一个国家整体“绿化”的过程,不仅仅是经济的“绿色发展”过程,也是经济、政治、社会等全面“绿色化”过程。绿色治理是绿色转型的重要体现,是国家绿色治理的向度,是实现人民美好生活的正确选择,而县域作为国家治理的基础与底蕴,是绿色治理的重要载体;其次,史教授指出县域绿色治理以“公园城市”为治理目标,从目标引领、体系构建、机制创新等五个方面来推动国家治理的绿色转型,促进国家县域城市共建、共治、共享绿色共同体的构建,提升人民生活的幸福感;随后,史教授与参会师生进行了亲切地互动,并耐心地解答了师生提出的问题。

最后,高卫星院长对本次报告作了简要总结,并代表学院师生再次对史云贵教授表示感谢,本次报告在师生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摄影:王晓楠
供稿人:王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