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红旗渠精神专题学习

作者:哲学学院 发布于:2019.11.07 16:28:28 点击量:

为深入推进哲学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25日至27日,在郑州大学哲学学院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哲学学院师生党员一行20余人奔赴河南省林州市红旗渠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本次红旗渠精神专题学习以实地参观红旗渠、观看《红旗渠》纪录片、交流研讨为主要形式,让学院师生党员实地感受深入体会林县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20世纪60年代,物质条件异常艰苦,但林县人民依靠着“山硬硬不过决心,困难吓不到英雄,任你山高石头硬,铁山也要钻个洞”的决心创造了人间天河奇迹。实地参观过程中,在红旗渠工程建设中最艰难的咽喉地段——青年洞,学院师生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学习期间,学院师生抵达红旗渠纪念馆,共同观看了红旗渠建造时的珍贵影片。影片真实记录了林县人民在时任县委书记杨贵的带领下,凭借一锤一钎一双手,用十年的时间在巍巍太行的崇山峻岭上修建这条人工天河的过程。“劈开太行山,漳河穿山来,林县人民多奇志,誓把山河重安排。”在纪念馆里,双手拂过那严重磨损的锤头、铁钎,看着一张张珍贵的老照片,听着一桩桩感人的事迹,仿佛回到了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

参观学习后,大家深受触动,不禁感慨:“亲身走过这宏伟的红旗渠,让我们深深感受到了精神力量的伟大。林县人民在那么艰苦的条件下,都能在悬崖峭壁上凿出一条水渠,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还有什么困难是战胜不了的呢!”

此次红旗渠精神的专题学习坚定了师生党员的理想信念,锤炼了党性修养,重温了林县人民开山修渠的历史,进一步把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