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在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国海油大学生助学基金2019年度公益践行活动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社会工作系 发布于:2019.11.07 18:00:41 点击量:

10月14日-18日,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与中国海洋石油环境与生态保护公益基金会共同主办的2019年度大学生公益践行活动总决赛在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举行,我院社会工作专业2016级詹凤亭、2017级杨慧、2016级蒋雪及商学院刘逢阳、音乐学院李王博组成的团队代表学校参加了评选活动并荣获全国三等奖。

我院社会工作专业学生詹凤亭作为队长,借助社会工作的专业方法,带领团队策划了项目“VR安全教育进闫洼,社工扶贫正行动”。该项目利用VR+安全教育的方式提升农村安全教育水平,并在多方的支持下借助VR技术对驻马店泌阳县双庙街乡闫洼村儿童进行安全教育,一定程度上助力了闫洼村教育扶贫的发展。

本次公益践行活动评选在全国37所合作高校范围内开展,共有12所高校进入公益提案实践环节,通过提交成果评审,包括我校、北京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在内的6所高校进入成果展示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