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科研与学科工作推进会

作者:院科研办 发布于:2020.01.09 15:16:04 点击量:

我院召开科研与学科工作推进会

通讯员 邢海棠

1月7日上午,在我院二楼会议室召开了科研与学科工作推进会。中国政治学会会长、我院名誉院长及政治学学科首席教授李慎明、研工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旭东、院党委书记焦世君出席本次会议,院长高卫星主持本次会议。副院长余丽、何水、孙远太出席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我院学科带头人、学术骨干以及我院中青年教师。

名誉院长李慎明教授重点强调了学科建设的重要性。他指出,我们要提高站位,明确学科方向,抓好特色建设,稳扎稳打,为我院明年的政治学和公共管理学科评估,以及申报政治学博士点打好基础,促进学科发展。

党委书记焦世君指出学科是个大概念,要避免出现单干户的现象,要将所做研究与当前国家的形势和需要融合起来,做出自己的特色,有特色才有出路。

院长高卫星强调,我院要抓住学校从教学型大学向科研型大学转型这一机遇,克服科学研究碎片化,打通学科界限,学科之间相互支持、相互扶持,共同推进我院学科与科研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115090618

研工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旭东提出,学科建设是全校的大事,不是单独哪个院系的,有组织的科研才是大科研。要注意做好顶层设计,实干加巧干才能让各个学科发展的越来越好。

微信图片_20200115090854

副院长余丽鼓励老师们积极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多发高水平文章,为我院学科发展做出贡献。

与会老师也都各抒己见,建言献策,对我院科研工作和学科发展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微信图片_20200115091156

最后,名誉院长李慎明教授为郑州大学当代资本主义研究中心资助在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的7本首批“郑州大学政治学丛书”作者秦国民、孙发峰、刘兆鑫、刘晓靖、何新峰、夏德锋等老师频书。

微信图片_20200115093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