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校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动员会上做典型发言

作者:院科研办 发布于:2020.01.09 15:20:47 点击量:

我院在校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动员会上做典型发言  

1227日,郑州大学召开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屈凌波,副校长张倩红出席,相关单位负责同志、科研负责人、拟申报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师和科研人员等近200人参会。我院副院长余丽教授出席会议,副院长孙远太教授就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做典型经验发言。

2015年以来,我院共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4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1项,重点项目2项,平均立项率在40%左右。我院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经验在于:一是精心组织申报,积极营造申报氛围;二是多学科共存,发挥学科交叉和融合优势;三是构建培育机制和奖励机制,确保项目的可持续发展。

会议最后副校长屈凌波分析了当前一流大学建设背景下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所担负的重任和面临的挑战,并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二是精心组织,全面发动和重点推进相结合,制定明确的目标任务,做好保障服务工作;三是凝心聚力,精心谋划,抓实抓细,确保学校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