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公共管理一流培育学科建设推进会议

作者: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于:2022.07.11 09:25:13 点击量:

 为促进我院公共管理学科进一步发展,提升学科建设水平,推动学科取得长足进步,2022年6月28日上午9时,我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公共管理一流培育学科建设推进会议。院党委书记焦世君、院长高卫星教授、副书记秦国民教授、副书记兼副院长韩恒教授、副院长余丽教授、何水教授、孙远太教授出席会议,学科全体老师参加会议。

 高卫星教授指出,公共管理学科的发展与学院发展联系紧密,大力促进公共管理学科的发展有利于进一步促进学科整合,因此必须加大资源的投入促进公共管理学科发展。随着我院公共管理学科建设在资金建设等方面得到河南省与学校的大力支持,在促进公共管理学科发展过程中需要结合学院实际情况,进一步彰显自身特色,以此才能在学科领域中占据优势地位。其次,结合我院公共管理学科发展历程,高卫星教授指出当下学科建设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在学科建设方向将进一步具体化,把握学科建设的前沿方向。学科建设最终是需要依靠自身建设,需要各位老师的积极配合,积极从事科研活动,根据学科建设方向进行适当调整,为促进我院公共管理一流培育学科建设作出贡献。秦国民教授认为,为什么育人,育什么人的方向非常明确,必须紧扣价值取向与学科方向,着力解决学科发展过程中的问题。韩恒教授表示在人才培养中要注重引导学生养成正确的价值观。余丽教授则表示在接下来学科发展过程中需要促进多学科交叉发展。何水教授表示学科发展是一个历史传承,需要在发展中传承,在传承中发展。孙远太教授着重从个人与学科之间的关系阐述,提到应该将个人的发展融入到学科发展之中,在结合学术人脉、院友资源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学科交流活动。最终,焦世君书记作总结发言,会议在各位参会老师的积极讨论中圆满结束。

接下来,我院将进一步加强顶层谋划、改革机制体制、强化师资建设,以革新促发展,进一步凝聚人才培养共识,共商课程建设举措,协力推进一流学科建设方案实施,为构建高水平一流学科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