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女教工赴只有河南·戏剧幻城体验学习

作者: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于:2023.03.10 23:16:05 点击量: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为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丰富我院女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3月2日,在我院女工委组织下,全院女教职工40余人乘坐大巴车,来到位于郑州中牟市的《只有河南·戏剧幻城》开展体验学习。

我院女教职工一行共参观了6个剧场,体验了发生在不同时空中的生动故事:有《候车大厅》中动人心弦的时代故事,有《前世今生》中四次穿越带来的无限遐想,《幻城》用现代化表现与机械舞台相结合的方式展现了浩瀚的文化史诗,《李家村》通过还原1942大饥荒的历史带来苦中惜福的感悟,最后一站,《覆斗书场》所演绎的故事更是让大家体会到豫剧的魅力。

同时,女教职工们还参观了泥猴、木版年画等传统手工业品。诸多项目以黄河文明为创作根基,标志性的中原文化元素将厚重的文化和情感积淀传递给女教职工们,唤醒了大家内心深处对这片热土的依恋和热爱。

本次活动,是我院女工委组织的“巾帼心向党,奋发向未来”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在学习体验过程中,女教工们充分放松身心,在谈笑中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情谊;同时,在浓厚的传统文化氛围里,许多同志都对剧中的女性角色产生了共鸣。通过体验学习,更加坚定了女教工们要扎根河南,热爱本职,忠于初心,忠于使命,传承恒远的女性力量,这是对家乡和自我的承诺,也是对责任与担当的坚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