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先辈精神——郑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级MPA研究生赴登封市袁桥旧址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院MPA办公室 发布于:2023.05.22 16:30:49 点击量:

 五月的夏天,骄阳初露锋芒,正如党的先辈在革命道路上奋勇争先的热血,澎湃而又灼热。2023年5月19日,2022级MPA研究生集中班的同学们,怀着无比敬仰和激动的心情,踏上寻访红色记忆的征程,来到登封市袁桥旧址,重温革命的历史。

袁桥是红色的火种。1939年2月,中国共产党登封县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大金店袁桥村中共早期党员袁毅家中秘密召开,选举产生了中共登封第一届县委,部署了党的主要工作。在当时内忧外患的形势下,革命先辈们不怕牺牲,挺身而出,英勇斗争的精神,让同学们深受震撼。上午11时许,全体党员怀着对革命老区英雄无比敬佩的心情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合影留念。

参观登封“红一大”议事厅,并近距离感受避难碉堡和地道后,同学们感叹于革命过程之艰难、革命成果之来之不易、革命先辈敢于牺牲奋斗精神之可贵,倍受鼓舞的同时,对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大家一致认为,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新征程上,我们必须珍惜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缅怀革命前辈的英雄事迹,发扬艰苦奋斗、甘于奉献、追求卓越的精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像革命先辈那样忠于党的事业,学习革命先辈们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革命精神,在实际学习和工作中,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不畏艰难,勇于开拓。 

“时代在召唤,青年在路上”。习总书记曾告诫全党同志:不能忘记红色政权是怎么来的、新中国是怎么来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追寻红色记忆,传承先辈精神,方能汲取奋进力量,谱写时代新篇章。此次赴袁桥旧址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是郑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级MPA研究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铭记红色精神,接过先辈们的接力棒,走好我们这一代的长征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