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毅鹏教授学术讲座公告

作者:社会工作系 发布于:2017.05.19 11:52:25 点击量:

我院邀请吉林大学田毅鹏教授做“如何读懂中国社会?——单位研究与中国研究”学术讲座。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报告人:田毅鹏

(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报告题目:如何读懂中国社会?——单位研究与中国研究

报告时间:2017年5月21日(周日)晚上7:30

报告地点:郑州大学新校区公共管理学院一楼报告厅


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2016年5月18日

专家介绍:

田毅鹏,吉林人,现任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评审委员、中国社会学会常务理事、教育部社会工作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民政部城乡社区建设咨询专家。

研究方向:发展社会学、城市社会学、中国社会思想史等,致力于地方性社会变迁研究,结合对东北地域社会的研究,对单位制度尤其是典型单位制度有较为系统的研究成果。承担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当代中国单位制度形成与变迁研究”课题研究。出版学术专著《单位社会的终结》,发表《典型单位制对东北老工业基地社区发展的制约》、《典型单位制的起源和形成》、《单位社会的终结及其社会风险》、《单位制度变迁与集体认同的重构》、《“单位人”集体行动的实践逻辑》、《单位社会起源的社会思想寻踪》、《单位社会历史地位的再评价》、《寻找中国社会的“自性”》等关于单位制度起源、形成及发展的研究论文。所发表的关于单位制度研究的学术论文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全文转载,产生了较大的学术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