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永祥教授讲座公告

作者:院团委 发布于:2018.05.22 12:51:50 点击量:

应我院邀请,华东理工大学徐永祥教授莅临我院作学术交流,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与。

讲座人:徐永祥教授

讲座题目:从“单兵突进”转向教育与实践的双向推动

——当代中国社会工作教育的历史使命及实践走向

讲座时间:2018年5月26日   下午3:00-6:00

讲座地点:公共管理学院一楼报告厅

个人简历

徐永祥,华东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是灾害社会工作服务与管理研究、社区建设与社会服务、社会发展与社会管理等领域的研究。现担任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会长,上海高校智库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研究院院长、国际社会工作教育联盟(1ASSW)执委兼国家代表等职务。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关注中国社会发展、力推社会工作参与和谐社会建设事业,坚持“关照本土、放眼世界”的立场,强调“实证与建构并重”的学术取向,倡导“参与式行动研究”的研究范式,引入历史比较、国际比较、区域比较的具体研究方法,瞄准中国社会转型过程中的重大理论问题与现实问题,进行深入的经验研究和理论构建,在社会体制改革、社会治理创新、社会工作制度化等领域提出了一系列具有深刻影响力的学术观点,并对相关政策起到了重要参考的作用。已在《中国社会科学》、光明日报等报刊发表论文70多篇,出版著作、主编教材十多种。
                                           

公共管理学院
                                       2018年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