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郑州大学2018年第十三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公共管理学院分论坛”的征文通知

作者:院研究生办 发布于:2018.07.16 16:58:40 点击量: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的建设和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在“新时代”这个历史关键点,面对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我们既要总结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成功经验,又要直面四十年来中国发展所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探寻新路径、谋求新发展。为激发研究生的创新学术思维,鼓励同学们关注国家发展、关心国家大事,经郑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研究决定,将于10月20日左右举办郑州大学2018年第十三届博士生和研究生学术论坛公共管理学院分论坛,主题为:“新时代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本次论坛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背景,主题为“新时代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从哲学、政治学、社会学、公共管理学的研究视角出发,着重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党的建设、行政体制改革、多元化社会治理、互联网安全与大数据、乡村振兴战略与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开展征文活动和学术探讨。积极关注改革和发展进程中所出现的各种新问题和新挑战,肩负起构建学科话语权和理论自信建设的历史使命,跟上党和国家改革和发展的步伐,及时为党和国家决策者提供应对策略和具体方案。下设十六个副主题:
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
2、新时代新青年的历史使命研究
3、深化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与国家治理研究
4、权力运行的制约与监督体系问题研究
5、乡村振兴战略与基层治理体系研究
6、生态文明建设与环境治理研究
7、互联网安全与全球治理研究
8、大数据与公共治理研究
9、全面从严治党与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研究
10、全面依法治国背景下法治与德治关系问题研究
11、新时代与公民素质提升研究
12、新时代哲学的新作为研究
13、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研究
14、城乡一体化背景下村改居人口的市民化研究
15、流动人口的社会融入问题研究
16、多元化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治理的路径研究
注:论文题目自拟,副主题仅供参考。

二、时间安排及活动形式
即日起到9月22日前,博士研究生及硕士研究生自选切合主题的角度、自拟题目进行撰写;
9月22日到9月25日,由各年级各班负责人收齐并上交论文;
9月25日到10月15日,博士生将评选出15篇优秀论文,择优8篇左右宣讲论文;研究生将评选出25篇优秀论文,择优15篇左右宣讲论文。
10月20日左右,公示优秀论文和宣讲论文,正式宣讲。
注:以上时间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三、参加要求
硕士研究生方面:2017级(研二)研究生全部参加,2018级(研一)研究生鼓励参加,2016级(研三)研究生自愿参加。
博士研究生方面:鼓励全部参加。

四、论文规范
点击“附件1”查看

五、联系人
张怡:15038167937(研究生负责人)
刘子晨:13633855618(博士生负责人)
注:请密切关注官网信息及微信公众号:郑大公管研会,其他事宜将陆续予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