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一届郑州大学公共管理案例大赛的通知

作者:院研究生办 发布于:2019.03.07 23:05:16 点击量:

校内各单位: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要求:“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这为新时代社会治理机制创新和体系完善指明了方向。为引导我校广大青年学生关注公共管理实际问题,在实践中深化学习、在学习中深化实践,培养具有公共精神、具有实践能力、具有务实情怀的新时代优秀人才,促进我校学生培养质量的全面提高,提升学生运用科学理论与方法有效解决实际问题和适应社会经济发展的能力。郑州大学研究生院和郑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决定举办首届郑州大学公共管理案例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创新社会治理,共享美好生活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郑州大学研究生院
              郑州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承办单位:郑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三、参赛对象

郑州大学在读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
四、参赛要求

1、以组队形式报名参赛,每支队伍3-7人,并选出一位队长,队伍成员没有专业限制,各院系、各专业均可搭配组合。在决赛阶段的现场问辩环节,每支队伍仅能派3人上场比赛。参赛团队须邀请公共管理专家作指导。

2、参赛队伍在选题范围内,自主确定案例,进行案例撰写和分析,形成完整的案例正文和分析报告。参赛选手需针对案例情境,结合公共管理相关理论,提出具有可行性和创新性的政策建议或解决方案。

3、参赛队伍应紧密围绕我国当前公共管理、公共政策领域面临的重大或热点问题,选题范围包括但不限于:政府管理创新,地方治理创新,城市和社区治理问题,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领域的政策议题,公共与非营利组织管理,运用现代技术手段和方法改进公共治理等。

4、参赛作品要体现十九大以来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精神等,案例必须真实,内容合法健康,观点清晰正确,写作需合乎规范,运用公共管理的相关理论,不得剽窃、抄袭他人作品,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参赛作品文本内容中不得有作者及指导老师等任何可以识别作者身份的信息,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5、本次大赛获奖作品择优推荐至“案例中心杯”第四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系列科技学术竞赛等省级以上大赛。
五、赛程安排

流程安排 时间安排
组织报名 提交选题报告 2019年3月10日—2019年3月31日
盲审阶段 评委会评审初赛资格 2019年4月1日—2019年4月25日
初赛 团队现场陈述案例实施计划 暂定2019年5月1日左右
调研阶段 实地调研,撰写案例正文和分析报告 2019年5月15日—2019年8月30日
递交初稿 递交案例正文和分析报告 2019年9月1日—2019年9月6日
专家审核 评委会审核案例初稿 2019年9月7日—2019年9月15日
修改初稿 团队根据评委会意见修改初稿 2019年9月16日—2019年9月25日
决赛 成果展示及颁奖 2019年9月26日


六、奖项设置

大赛设一等奖1个,获奖队伍队奖金3000元;二等奖3个,获奖队伍奖金 2000元;三等奖5个,获奖队伍奖金 1000元;优秀奖及优秀指导教师奖若干名;获奖队伍均颁发校级荣誉证书。
七、报名方式

请于2019年3月31日前将案例选题报告按照附件1的格式发送至邮箱:739974665@qq.com

邮件名:团队名+案例名。

联 系 人:李志颖

联系电话:15515812601


郑州大学研究生院
郑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19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