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服务投诉机制:问题、挑战与机遇

作者:院研究生办 发布于:2019.12.19 23:13:47 点击量:

2019年12月11日上午九点,应郑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邀请,英国约克大学管理学院Neil Lunt教授和Sabrina Watson副教授莅临我院作题为Public Service Complaint Mechanisms: Issues, challenges and opportunities—公共服务投诉机制:问题、挑战与机遇的学术报告。报告会于郑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学术报告会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高卫星主持,Neil Lunt教授讲解,Sabrina Watson副教授翻译。19级行政管理和社会学全体研究生参加本次报告会。

Neil Lunt教授首先以英国为例,围绕投诉者与投诉部门进行讨论。他认为,目前学术界对于公共服务市场领域中投诉机制的部分关注还比较少。无论公共部门提供的服务有多少,追根溯源,公共部门与公共服务的基础和根本还是投诉机制与纠正改进。
   Neil Lunt教授又以自身的亲身经历围绕大学教育、教师保障、儿童早期教育等方面阐述了在投诉机制中存在的问题,并对这些问题的改进提出了自己一些看法。他认为,作为服务提供者,在解决问题的同时提升自己的服务质量是很重要的一个方面,Neil Lunt教授针对此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在交流环节,Neil Lunt教授与同学们交流了关于如何提升公共服务质量的看法,他认为,公共服务质量的提升对于社会的发展进步起着很大的推动作用,从投诉机制的完善出发来改进公共服务的质量显得尤为重要。

最后,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感谢Neil Lunt教授的来访和Sabrina Watson教授的讲解,本次学术报告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