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中研院政治所副研究员蔡文轩莅临我院讲学

作者:院研究生办 发布于:2019.05.12 23:13:04 点击量:

2019年 5月11日上午,中国台湾中央研究院政治学研究所蔡文轩副研究员莅临郑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于我院一楼报告厅作了题为“论文构思与撰写”的报告,我院部分教师和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本次报告由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樊红敏教授主持。

报告伊始,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樊红敏教授首先对蔡文轩研究员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介绍了他的主要学术成就和国内外论文发表情况,并对其在定性研究方面的独到的心得和感悟表示赞赏。

接着,蔡文轩副研究员以其在中国扶贫和基层治理方面的研究为切入点,比较了中西方不同的写作逻辑。通过对比二者差异,他认为写论文要有深刻的见解和丰富的观点,但是在论文写作中要注意化繁为简,加强学术论文整体的逻辑性。而就论文如何更具国际化而言,蔡老师强调,论文的选题要具有创新性、普遍性和适用性。

最后,蔡老师还对同学们有关论文写作的疑虑和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希望能够帮助同学们提升论文写作能力,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和热烈掌声。

报告尾声,公共管理学院梁思源老师对本次报告的内容进行了简要总结,并再次对蔡文轩副研究员的到来表示感谢,此次讲座在全体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