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青年社工访问团来我院交流座谈

作者:社会工作系 发布于:2017.09.14 14:01:14 点击量:

 912日上午,为进一步加深香港青年学生对祖国内地社会工作发展现状的了解,在中央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社会工作部陈子明副处长的带领下,香港青年社工访问团一行20余人来到我院进行交流座谈。院党委书记刘学民教授、社会工作系主任蒋美华教授及社会工作系教师、本科生和社工专硕研究生等师生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郑州社会工作协会会长张明锁教授应邀也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我院韩恒副院长主持。

 

 

会议伊始,刘学民书记致欢迎辞,代表学院欢迎来自香港的同胞和青年朋友,并向来访的香港朋友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基本情况,强调了我院的办学宗旨和特色,希望两地青年朋友加强交流和增进友谊,建立长效沟通合作机制。随后中央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社会工作部陈子明副处长对我院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祝愿双方的交流发展越来越好。紧接着蒋美华主任从办学历程、专业特色、师资力量、学生培养等方面详细地介绍了我院社会工作专业的发展情况。之后香港宣教会社会服务处有限公司叶建忠团长就香港社会工作发展的情况进行了介绍。会议最后,与会人员围绕社会工作发展的相关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

 

会议结束后,香港青年社工访问团在我院师生陪同下参观了校园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