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郑州大学东亚大学中韩国际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作者:段思佳 发布于:2017.06.19 09:37:39 点击量:

2017年6月14日上午,韩国东亚大学社会科学大学学长吴相根一行5人访问我校。“第四届郑州大学——东亚大学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公共管理学院召开,由高卫星院长主持,部分师生参加。

我院刘学民书记致欢迎辞,对吴相根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对前期3次交流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认可。郑志龙教授希望通过双方交流,切实提升办学水平,使双方交流向着常态化、高层次、高成果方向发展。欢迎仪式之后,学术研讨会开始。我院樊红敏、丁辉侠、樊红敏以及韩国东亚大学的张世薰、尹殷基、吴慜弘等学者为大家做了“社会治理发展创新”主题报告,现场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当日下午,副校长韩国河会见了来访客人,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公共管理学院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见。

韩国河副校长欢迎吴相根一行访问郑州大学,他感谢吴相根学长为促进郑州大学和东亚大学之间的合作做出的长期努力,并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推进国际化办学方面的主要举措。他说,郑州大学正在积极推进国际化建设,希望通过吴相根一行的来访进一步深化合作与交流,促进双方科研合作和人才培养的共同发展。

吴相根学长对韩国河副校长的接见表示感谢。首先,他对东亚大学社会科学大学以及访问团成员进行了介绍,其次,对两校一直以来的交流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希望在现有合作的基础上,在科研项目、师生研讨会以及学生联合培养等方面进一步拓展合作。

韩国东亚大学社会科学大学作为韩国著名的私立大学,以学部教育(本科教育)为主,有教授47名,学生2900名,硕博研究生500名,专业主要有政治外交学科、行政学科、社会科学、社会福利学科、新闻放送学科、经济学科、金融学科等7个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