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密西西比州立大学陈心想教授到我院做学术报告

作者:​冯靖婷 发布于:2017.06.06 10:59:48 点击量:

为了促进郑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与国际知名专家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开阔我校教师及学生的学术视野,我院特别邀请美国密西西比州立大学陈心想教授来我院举办学术报告。

报告于2017年6月1日上午九点在公共管理学院一楼报告厅举行,主题为“走出乡土——中国社会转型个新阶段”。本次报告由韩恒副院长主持。韩院长首先向在座师生介绍了陈心想教授的主要成就和著作,同时向大家推荐了陈心想教授的新作《走出乡土》。

随后,陈心想教授分三个层次阐述了报告的主题:一是走出乡土,转型的“松绑”过程。陈教授从工业化与城市化、知识社会和职业结构的变化三个方面结识了“松绑”过程。二是中国社会转型新阶段:“大重组”时代。陈教授从城市群与大都市的崛起、知识阶层地理分布更为集中、财富聚拢三块内容展现了转型新阶段。三是结语:“大重组”的社会、教育和文化意义。

陈教授阐述完毕后,现场同学受到陈教授的鼓励,积极提问发言,陈教授也耐心位同学们答疑解惑。相信通过本次报告会,我校师生深受启发,开阔视野,在学术研究上更进一步。(摄影: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