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首届“农村社会学研究工作坊”的征文通知(第二轮)

作者: 发布于:2020.08.04 17:39:45 点击量:

关于举办首届“农村社会学研究工作坊”的征文通知(第二轮)


1979年社会学在中国恢复重建以来,经过学界前辈与同仁四十余年的共同努力,中国农村社会学研究已经有了丰富深厚的学术积累;与此同时,如何在既有研究积累的基础上推进农村社会学的理论提升显得尤为紧迫。为了进一步推动中国农村社会学研究的发展,中国社会学会农村社会学专业委员会拟自2020年起每年举办一次“农村社会学研究工作坊”,以相互切磋琢磨、培养研究队伍、共建学术共同体。欢迎海内外学界同仁,尤其是青年学者和在读研究生提交未发表的学术论文。本工作坊秉持“以文会友”原则,将根据论文质量确定最终参会人员。根据工作需要,现对工作坊召开时间和征文时间作出必要调整。

一、时间:本工作坊时长一天半,召开时间调整至20209月下旬

二、地点:江西财经大学(江西南昌)

三、费用:

本工作坊不收取任何费用。为被录取论文的外地报告人(仅限第一作者)和评议人提供会议期间的食宿。与会人员交通费用自理。

四、规则与议程

1.征文截止日期延长至2020820

投稿论文请发邮箱:ncshxyjgzf@163.com

2.会务组将根据投稿论文的主题分配给工作坊学术评议专家进行审读,同一篇论文由2位专家进行评审,并根据文章质量确定最终入选论文。

3.工作坊将对最终入选的参会论文提供尽可能全面的评议和讨论,参会论文作者发言时间20分钟,评议和讨论将不少于30分钟,届时将邀请部分权威期刊编辑担任论文评审专家。

五、首届工作坊组织机构:

1.主办单位:

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

中国社会学会农村社会学专业委员会

2.协办单位:

北京大学社会学系

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学系

中国农业大学社会学系

浙江大学社会学系

山东大学社会学系

华中农业大学农村社会建设与管理研究中心

吉林大学社会学系

贵州民族大学社会建设与反贫困研究院

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学院

3.承办单位:

江西财经大学人文学院

六、会务联系:

中国社科院社会学所 中国社会学会农村社会学专委会

徐宗阳 电话:010-85195561;邮箱:xuzongyang@cass.org.cn

江西财经大学人文学院

蒋国河 电话:13576029265;邮箱:jgh309@163.com

周梅芳 电话:13170867389;邮箱:ncshxgzf@163.com


首届农村社会学研究工作坊会务组

202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