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新闻信息

    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郑州大学举办“国际交流与合作开放日”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1-06-22 17:31:21  浏览:

    为更好服务我校师生参与国际交流与合作,提升我校国际化办学水平,助推一流大学建设,本着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的原则,617日在主校区综合办事大厅举办“国际交流与合作开放日”活动。

    精心谋划,科学设置培训内容,营造“办实事”氛围。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多次召开任务部署会,科学制定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任务分工和责任人,制作各类展板和宣传小册子,广泛发动师生参与,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征集师生意见,认真梳理师生在对外交流中的疑惑,力求以精准的服务回应师生关切,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深度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转变作风,积极改变服务方式,提升“解疑惑”效果。

    邀请各学院外事秘书进行相关业务培训,就学校获得外事审批权后,临时因公出国(境)、撤销特殊人员报备、护照办理等相关工作流程进行详细说明,对海外虚拟研究院、教师公派访学项目进行系统讲解,并与部分师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对工作中遇到的重难点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让广大师生切实成为相关工作的明白人,努力开创学校对外交流与合作新局面。

    积极作为,推动实事落地落实,着眼“谋发展”方向。

    活动当天参加培训和现场咨询师生超过200人次,办理离退休人员撤备手续40余人次,开展海外虚拟研究院宣讲会和公派访学项目说明会,举办“我的留学故事”系列讲座6场,活动得到了师生的广泛好评。参与培训外事秘书表示:活动贴近工作实际,真正为师生着想,通过培训熟悉了各项业务流程,对学校国际合作工作进展和各类项目资源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对今后的工作帮助很大!

    “开放日”活动是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新的服务工作平台,旨在通过与广大师生面对面的交流,为在校师生提供精准服务,切实提高广大师生参与对外交流的能力,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氛围,为加快一流的建设步伐奠定基础。